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北京森林站召开2017年度专家指导工作会
作者: 北京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8-11-15


2017年6月24日,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以下简称“北京森林站”)在中科院植物所召开了2017年度专家指导工作会。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研究员,门头沟区科委李世春主任,北京大学贺金生教授,中国林科院王兵研究员,华北林业实验中心孙长忠研究员,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马克明研究员、王效科研究员、动物所严川副研究员,植物所所长助理杨秀红、植被生态实验室主任张文浩研究员及实验室部分骨干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北京森林站负责人张齐兵研究员整体介绍了北京森林站在管理、监测、科研及示范等方面近期的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计划;刘玲莉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台站科研布局;马克明和严川分别代表共建单位介绍了东灵山地区森林景观生物多样性和森林动-植物种间互作网络的研究进展。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北京森林站近期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同时在野外站的研究方向、区域优势与时代机遇、研究经费争取、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一致认为,北京森林站今后需要继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拓展研究方向,开展“城区-山区”生态梯度的科学联合研究,服务京津冀与地方生态建设的发展需求,促进科普活动与文化建设,推动台站在监测、科研和示范等方面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jf@cern.ac.cn TEL:010-6283695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