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森林监测、研究与管理交流会在北京森林站召开
作者: 北京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8-11-23

       2018年10月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天然林保护办公室陈学军主任与宋露露、岳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胡文清,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科技处副处长赵长征,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生物分中心主任吴冬秀等一行受北京森林站站长张齐兵研究员的邀请,到访北京森林站开展了以“森林监测、研究与管理”为主题的交流会。森林站执行站长王杨、工作人员王顺忠、白帆、张启等陪同参会。

       会议当天与会人员参观和考察了南沟各观测场的布局、植被、设施设备等。下午,于二层会议室开展了交流会。会上,张齐兵站长向来访专家介绍了研究站的工作,包括发展历程、研究队伍、基础条件、近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新开展的研究工作和未来发展方向等。陈学军主任也向我站介绍了国家林业管理部门的职能和任务,同时在全国天然林分布区划、森林在生态系统碳汇中的作用、森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贡献等方面,讨论了与我站森林监测和研究工作相结合的需求。会后,胡文清博士作为代表,将他们在森林监测、研究与管理方面新近出版的部分专著赠予我站。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增进了对彼此研究平台和工作任务的了解,为今后切实合作建立了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jf@cern.ac.cn TEL:010-6283695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