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于顺利团队:海拔梯度果实类型谱格局
作者: 北京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8-11-15

      海拔梯度果实类型谱变异格局以及影响因素,是种子生态学关注点之一。北京地区肉质果实比例和丰富度随着海拔的升高而下降,这种模式主要可以由低海拔的高温和封闭冠层植物群落特征解释。种子传播和果实类型谱变化可能反映了不同生境中植物资源获取和分配策略的生态和演变,果实类型谱是多个相互作用的环境变量的结果。


• 重要结果:北京地区肉质果实比例和丰富度随着海拔的升高而下降,果实类型谱是多个相互作用的环境变量的结果。

• 科学意义:第一次明确了北京地区海拔梯度果实类型谱,提出肉果植物起源假说。

• 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Ecology (IF=6.18)

原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jf@cern.ac.cn TEL:010-6283695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