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孙鸿烈院士考察 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作者: 北京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8-11-21

2018年6月7日,中科院原副院长孙鸿烈院士对依托于中科院植物所建设的中科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以下简称“北京森林站”)进行了考察。地理所戴尔阜研究员、植物所韩兴国研究员、北京森林站副站长刘玲莉研究员等陪同考察。

孙鸿烈实地考察了长期监测样地等实验平台。韩兴国和刘玲莉汇报了研究站的工作,包括研究站发展历程、研究队伍、基础条件、近年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新开展的研究工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孙鸿烈仔细听取了汇报,对北京森林站的长期监测和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研究站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孙鸿烈强调,北京森林站所处区域的典型地形和群落结构是半干旱半湿润地区的代表,要结合大气条件、土壤性质等,加强对不同林型结构与功能的研究,为当地生态建设以及暖温带区域造林规划提供指导和示范;还应通过对比生态系统研究网络中北方森林台站的共性与差异,紧抓生态建设的要点。

调研后,孙鸿烈将亲笔签名的《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建设访谈录》赠与北京森林站,对坚守在野外监测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青年科研人员给予了关心和鼓励,对北京森林站的未来发展寄以厚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jf@cern.ac.cn TEL:010-6283695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