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清华大学段雷教授团队到访北京森林站
作者: 北京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9-05-13

      2019年5月8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大气污染与控制教研所所长段雷教授及其研究团队一行五人,到访我站,就北京周边大气与地表水中氮来源的同位素解析方法研究进行野外考察。


  

段雷教授研究团队到访北京森林站

      我站王杨博士向来访研究团队介绍了站区基本情况、周边植物群落分布状况以及基于长期定位监测的数据共享平台。白帆博士详细介绍了科学实验区(南沟)不同植被类型的长期定位观测场、气象站、坡面径流场、小区地表径流流水堰等大型试验平台的布设情况。监测员王金增介绍了电力保障设施的分布和供电能力。


研究团队到科学实验区(南沟)实地考察


      段雷教授研究团队与我站工作人员交流了进行土壤、地表水及林间降水取样和测定的可行性,以及开展暖温带森林生态系统氮沉降研究的重要性,将在本次考察的基础上完善实验方案,尽快到站开展研究。


环境本底调查——流水堰取样

     


环境本底调查——土壤取样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jf@cern.ac.cn TEL:010-6283695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