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生物多样性国际研讨会外国专家团队到北京森林站参观考察
作者: 北京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9-06-18

 

       2019年6月5日,北京森林站迎来了今年第一批到访的国际友人,即受中国科学院-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生物多样性国际研讨会的邀请来华参会的外国专家代表。他们是来自美国、爱尔兰、加拿大等国,分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UNEP-WCMC),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国家地理学会(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等机构的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专家。


图1  外国专家到北京森林站进行考察


       北京森林站站长张齐兵研究员对专家组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执行站长王杨博士和工作人员白帆博士陪同专家组参观了台站科研监测沙盘模型和科学实验区。白帆博士向来访的专家团队介绍了北京森林站的建站历史和站区的基本情况、周边珍稀动植物分布状况以及基于长期定位监测的数据共享平台。


图2  外国专家参观台站气象观测场


      专家团队在参观考察科学实验区的过程中,就长期定位观测场、气象站、水分径流观测场等大型试验平台的布设和使用过程中对本地野生动植物的干扰和保护措施等与台站人员进行了交流。 下午专家团考察了北京森林站所处的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珍稀保护物种保护现状,登临北京市第三高峰的百花草畔。


图3  考察百花山保护区登顶百花草畔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jf@cern.ac.cn TEL:010-6283695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