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北京大学生态学系师生19人来我站参观考察
作者: 北京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9-07-04

     2019年6月17日,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生态学系师生一行19人在王志恒研究员带领下,到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进行科学考察。我站工作人员白帆博士全程陪同。


图1 来访师生参观考察北京森林站20公顷大样地


      来访师生考察了森林站综合楼的实验室、办公室、会议室和员工宿舍等硬件设施,参观了科研监测沙盘模型和站史站况展板展示等,详细了解了森林站长期监测数据产品及其获取流程、科研项目与成果等。


图2 来访师生勘查白桦林辅助观测场


       随后,全体成员考察了长期定位监测的综合观测场、观察铁塔、油松林辅助观测场、白桦林辅助观测场、气象站、地表径流场、20公顷大样地等大型试验平台。并特别勘察了方精云院士于1992年设置的三块长期定位样地,涵盖了暖温带落叶阔叶林、油松林以及白桦林三种站区典型的植物群落。其团队于2011年进行了这些样地复查,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氮添加对森林固碳速率影响的实验。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jf@cern.ac.cn TEL:010-6283695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