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海洋大学高阳教授团队到北京森林站进行科研工作
作者: 北京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9-07-22

      2019年6月12日至7月15日,中国海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高阳教授团队到访北京森林站,就“生物挥发性有机物对臭氧、新粒子生成及云凝结核浓度的影响”研究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连续采样和观测,力图通过长期研究揭示我国大气新粒子生成机理。执行站长王杨博士等台站工作人员积极协助了项目实施前期的可行性方案论证咨询和设备的安装与监测运行。


研究人员进行大气连续采样和观测


       高阳教授团队的四位研究生吴伟、王俊涛、张天奇和周亮亮等密切合作,使用了3台连续采样仪器,分别是:快速迁移颗粒物粒径谱仪(FMPS)、云凝结核计数器(CCN)、凝结核计数器(CPC);以及2台离线采样仪器,分别是总悬浮颗粒物采样器(TSP)和多粒径耦合扫描仪(DMA)完整了此次观测任务。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jf@cern.ac.cn TEL:010-6283695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