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一带一路”东盟地区食用菌资源开发及利用技术培训班到访北京森林站
作者: 北京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9-10-02

        2019年9月18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主办的“一带一路”东盟地区食用菌资源开发及利用技术培训班来到北京森林站,来自东盟地区7个国家(柬埔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的22位学员在北京森林站科学实验区开展了野外菌种资源考察和标本采集。



        学员们进行野外考察和标本采集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与推进,促进“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科技能力的建设,进一步拓展和加强中国科学院与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院国际合作局资助面向“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在我国举办的科技培训班,为发展中国家培养科技人才。

        本次培训班旨在推动相关地区食用菌种植业技术提升,促进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促进我国和东盟之间的科学技术及产业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jf@cern.ac.cn TEL:010-6283695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