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华东师大周旭辉团队和北大王少鹏团队到站进行科研工作
作者: 北京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19-10-02

        2019年8月21日至23日,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周旭辉教授团队的何杨辉博士后一行四人到访我站,就“关键地带森林土壤有机碳储存”研究开展植物和土壤样品采集。

图1  何杨辉博士后等人开展科研工作


        次日,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王少鹏研究员团队到访我站,就“北京东灵山针阔混交林地下生物多样性和食物网”研究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野外样品采集。

图2  陷阱法和干漏斗法收集大中型土壤动物


       初步分析表明东灵山地下生物多样性很高,而且土壤中分解者如蚯蚓和䖴虫、捕食者如蜈蚣和蜘蛛等密度均很大,显示出东灵山良好的地下生态环境。

图3 针阔混交林下的地下生物多样性


        台站监测员白帆博士向来访科研人员介绍了站区基本情况、周边植物群落分布状况及其主要优势种,并且带领来访科研人员进行树种的识别。台站的工作人员均为来访科研人员的野外工作提供了协助。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jf@cern.ac.cn TEL:010-6283695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