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北京森林站参加首届全国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科学大会
作者: 北京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20-02-19

      2019年11月21~22日,首届全国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科学大会暨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成立三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森林站作为CERN的首批成员参加了大会。


 

 CERN成立三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会议现场


        大会对2017年和2018年的20篇青年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我站张霜副研究员发表在Ecology期刊的论文“The association of leaf lifespan and background insect herbivory at the interspecific level”为阐明全球尺度的虫食格局提供了新论据,获得了2017年度CERN十佳优秀青年论文。


CERN为张霜颁发了2017年优秀青年论文证书



      大会围绕生态系统观测、研究和示范相关的七个学科领域设置了25个学术交流分会场。我站站长张齐兵研究员和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张建军教授作为召集人,共同主持了“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分会场的学术交流。

 

林力涛博士做分会场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jf@cern.ac.cn TEL:010-6283695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