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到北京森林站考察
作者: 北京森林站 更新时间: 2020-02-19

     2020年1月3日,北京森林站迎来2020年第一批客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原武警黄金部队)葛良胜副总工程师、沈运华副参谋长带领机关装备处、信息化处、业务专班人员和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共80人,在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所长特别助理景海春研究员的陪同下,对北京森林站进行了全面考察。首先参观了北京森林站的综合办公园区,随后到南沟科学实验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领导带队前往科学实验区进行实地考察



      执行站长王杨博士向来访团队介绍了北京森林站的建站历史和建设现状,以及CERN(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在全国各类生态系统的站点布局,在科学实验区的各个观测场,向大家介绍了“水、土、气、生”各要素观测的基础设施和仪器设备,介绍了人工观测、自动观测的优缺点、基本要求和操作方法,双方探讨了人员培训、数据共享等合作机制,为下步加强合作打下了基础。


来访团队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bjf@cern.ac.cn TEL:010-6283695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